慕生

08 Oct.

還是覺得你好

時間仍是那樣簡單而單調的流逝著,不覺間分開的日子,算起來也兩年之久了。原以爲稀松平常的日子裏,每個人都會如我一般,你也會如我一樣,漸漸的遺忘著剛剛發生而又臨近身旁的插曲。而如我一樣的、許多、永遠那麽普通、那麽單調的人就那麽悄無聲息的等待著、任由著周圍的湮沒。甚至,連不經意間泛起的一束無法言說的情愫,不知哪天也無關痛癢了。

B君總是一個人走在校園的秋桐下呆呆的想著。

近來腦海中倏地被一幕幕若幻燈片般的回憶充斥著,往昔日愈清晰起來:你喜歡和他一起在家裏吃東西,故意將嘴巴抿的“吧、吧、吧”的響,可總遭他的嫌棄;你喜歡讓他呆呆的看著你玩植物大戰僵屍、炫舞、飛車,然後驕傲的向白癡般的他炫耀你的技能;喜歡早起把家收拾的幹幹淨淨;喜歡在他洗漱時偷偷的從背後抱著他。記得當時,他說想學吉他,你不知從哪裏幫著借來一把破吉他,笨笨的對他說:我給你彈個小草,完了還倔強的告訴他,小草就是這樣的,然後生氣的用電子琴彈起了自己的《我是一個粉刷匠》……

關于記憶的東西,必是免不了繁瑣而冗雜的。

記得這些以後,可能此時的B君仍是喜歡愛笑、愛幹淨、愛早起而又帶著些許倔強的女孩子。忽地明白這些,可是時間都去哪兒了呢?

那些思緒如你所說,在時間的流逝中,終有一天就在不知不覺中四散成了秋之落葉,有些飛上了天,成了一絲秋風便呵散了的煙,有些竟也安然地牖下了黃泉。有時,B君也會僥幸的想著:是否會有一些不生不死,仍複在歧路上徘徊著,苦悶著,而終于在許久許久的某一天後,尋不到出路?

                                              部分文字選自——《志摩在回憶裏》


评论

© 慕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