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生

13 Jun.

檻外一方淨土

 
   也許很久很久的以後的某一天,當你帶著支離破碎的心走到檻外,才會發現那裏有淨土一方。


   我們在某段年月裏所遇到的事,都仿佛是有人在弄虛作假後設下的迷局。當然有人成了局外人,有人看似幸運卻又不幸的淪爲局內人,也許本在局外的人克服不了空虛的心而帶著幼稚的好奇心闖進去,更多的是,在被傷害的遍體鱗傷後,悄然離開。

  
 

局內的人,會輕易許下句句山盟海誓的諾言,會始終不移的相信她所給過的承諾,縱使某天她離開了,而你始終不願意相信,你甚至傻傻地以爲在獨自靜靜的等待中,她終究會感到你蝕骨般的憂傷。他人的勸說,在你看來只是一些想讓你忘記的借口,因爲你願意爲她丟棄曾經揮動的畫戟,願意自己的名聲毀于一旦、、、、



    而檻外的人,他深知每一束花都有著自己固定的花期,年月去了,注定凋謝的終將凋謝,那些所謂的誓言,只是一些人很輕易的許下讓他人聽起來感動而感傷夫人用來滿足自己欲望的話,僅此而以、僅此而以,之後就將瞬間泯滅的幹幹淨淨,仿佛如兒時的玩笑般缥缈,畢竟那時我們都還年輕。

  
 

 局內人的無私等待,檻外人的自私忘記,都只是因爲擺局者將迷局玩弄的太深,我們所要背負的太沈、太沈。而終一日局內人成了檻外人,欲愛即成了欲恨。

     

既然注定孤獨一人,何必非要她與己攜手同行,踽踽獨行的日子依舊會是晨迎朝霞、昏賞殘陽,依舊可以開心的走過。何不微笑著面對這別離後的別離,也許終有某天,當你越過檻欄,會發現檻外那方淨土上鮮花依舊綻的絢麗、、、、



                                                               

                                                                                 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

 
评论

© 慕生 | Powered by LOFTER